湖北经济学院资产登记流程

 

一、资产验收阶段

学校新建改建等项目中新增的资产,原则上由承建部门组织使用部门验收,并如实填写《湖北经济学院采购项目履约验收报告》;部门或个人自购资产,由本部门和个人自行验收,并如实填写《资产验收合格报告单》。

二、资产网上登记阶段

学校新建改建等项目中新增的资产,实行谁管理谁登记,由承建部门提供合同发票等相关资料协助登记;部门或个人自购资产,由本部门资产管理员或领用人进行网上登记(登陆学校办事大厅后进入资产管理系统,或直接输入网址http://218.197.83.94/sbweb登录,按照系统提示登记好相关信息并保存提交审核。资产登记时要求填写内容要详细,资产分类要正确,科目编号选择最下一层,同时上传实物与发票照片)。

三、打印入账单阶段

各部门或个人网上提交的登记资产,由本部门资产管理员进行初审,确认登记内容与实物相符,登记信息无误后,在系统中提交初审通过,打印入账单。

四、终审报账阶段

报账人员将入账单按照要求签字盖章(一式三份,可复印),同时携《湖北经济学院采购项目履约验收报告》或《资产验收合格报告单》到资产管理科终审,资产管理科审核无误后在入账单上盖章,将资产数据推送至财务系统。报账人即可携入账单去财务报账。

五、粘贴条码阶段

资产管理科在终审后,一并发放资产条码标签,领用人应及时粘贴条码并将粘贴好条码的资产照片上传系统。

备注:固定资产入账标准:使用期限超过一年;通用设备、家具单价1000元以上;专用设备单价1500元以上。

低值耐用品入账标准:单价5001000元。
湖北经济学院资产登记流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