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资产管理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95

根据学校2022年综合考核方案,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各二级单位中开展年度资产管理绩效考评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部门:学校各二级单位

二、具体安排

本年度资产管理绩效考评工作,分为自查整改、自评及综合评定三个步骤组织实施。

(一)自查整改(1124日—1130日)

各二级单位结合上半年资产清查结果和资产管理系统信息变更登记专项清理工作,对本单位在账资产进行自查,主要查新老系统数据迁移是否全面准确,单位和人员信息对照是否存在遗漏和误差,资产使用人和存放地填写是否规范准确,是否存在资产数据信息不准确、不完整等问题,并及时在资产管理系统中进行更正、补充。

(二)自评(121日—126日)

各二级单位结合自查整改情况,对照《湖北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湖北经济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办法》、《湖北经济学院通用办公设备及家具配置管理实施细则》、《湖北经济学院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实施细则》等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客观公正地进行本单位年度资产管理工作情况自评,并填写《湖北经济学院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工作考核表》中的自评内容(附件-1:二级单位自评表)。

(三)综合评定(1210日前)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结合各二级单位自查整改和自评情况,通过系统台账查询和现场核查的方式,对各部门资产管理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并填写《湖北经济学院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工作考核表》中的综合评定内容(附件-2:资产管理部门考评表)。各部门得分为自评分加上资产管理部门评分,最终评分结果将上报目标管理与考核办公室,作为年终考核依据。

三、有关要求

请各二级单位按要求完成好2022年度资产管理绩效考评工作。自查整改过程中,各部门资产管理员要认真核对账面资产信息,对查找出的问题,要立查立改,无法自行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联系资产处资产管理科协调解决,确保数据信息准确无误,固定资产未粘贴标签要补打粘贴。并于126日下班前将《湖北经济学院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工作考核评分表》的电子版和纸质版(加盖公章)交资产处资产管理科。

资产管理科联系人:迟鹏,联系电话:81977016

 

附件:附件:湖北经济学院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工作考核表.xls(含表1、表2)。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