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处举办学校二级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958


  1130日下午,资产处举办学校2020年二级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会,资产处处长周劲松、副处长肖绪峰,北化软件公司技术总监朱旭及全校二级资产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产处资产管理科迟鹏同志主持。

会上,迟鹏报告了2020年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布置了2020年资产管理绩效考评和资产清查工作。网教中心郭东松、后勤集团喻凌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朱旭详细讲解了在资产管理系统中进行资产清查的操作步骤,并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集中解答。

b3e373c8f981351b32d7dbf0898e7c3

郭东松老师发言


9615b7bed89d4d328e2bd544acb0116

喻凌老师发言


  

朱旭集中答疑

从学校资产管理的主要成效、主要问题及今后打算等三个方面,周劲松做了总结,一是资产管理成效逐步显现,管理意识不断增强,体系不断完善,工作更加规范高效;二是资产管理工作距离各方面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在思想认识、具体执行、监督管理上还存在一些问题;三是实现管理有效协同,资产日常管理与定期清查相结合,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人事管理、绩效评价和目标管理相结合。

会议要求,各二级资产管理员要以此次业务培训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业务本领,严格规范管理,提升管理水平,为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的管理,维护资产的安全和完整,提高资产的管理和使用效益,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