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处组织政策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339

 


近期,省财政厅发文《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通知》,强调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指出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资产配置把关不严格、资产使用处置不规范、内部管理基础不牢固等突出问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条例》,要求各行政事业单位切实履行好资产管理职责、理顺资产管理工作机制、夯实资产基础管理、加强资产预算管理、强化资产配置管理、规范资产使用管理、严格资产处置管理、切实落实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提高资产信息化管理水平。

99日,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组织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通知》精神,会议由周劲松处长主持。

会前全处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以上文件精神,会上处领导结合管理工作实际,各自分享了学习文件的体会。周劲松指出,该文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指导性,通过对文件的学习研究,大家必须进一步提高对国有资产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以文件为指导,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和措施,盘活资产存量,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我校国有资产的管理使用效益。他要求大家进一步对照文件,针对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查找不足并形成改进意见和建议,下次再组织专题会议交流讨论。